RumBlizzard

兴趣使然的译者。

【授翻/仗露仗】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Chap 1.

标题: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8246740/chapters/18898444

原作者:Dragons_Before_Dawn, Rohan_Kishibae

译者:荼苓

授权:

 

 

简介:

在吉良吉影事件后,仗助希望他的生活能回归正轨。他当然没期待自己可以逐渐靠近杜王町最出名的漫画家。

为什么…为什么在这么多人中,为什么他必须要注意这个替身使者?为什么他忍不住回头?为什么他开始注意那些细节?最重要的,为什么这不是能一切中最糟糕的那件事?

 

作者的话:距离我上次写长篇已经有很长时间啦!!!这次我有个搭档和我一起写:D我超激动的!!

 

 

Chapter1:Revisit

 

随着吉良吉影的死亡,杜王町终于能叹出一口近百年来最舒爽的长气。邪恶就像是阴影一般在阳光下消散,哪怕只有几个居民真正明白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一群替身使者,还是青少年——庆功宴只能办的非常之大。他们必须要和他们最喜欢的、友好的幽灵道别,并且面对依旧照常运转的世界。一切都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就如同只是又一天无事发生的日常。

 

眨眼之间就过去了六个月的时光。在这段时间里,每个人都从吉良带来的混乱中逐渐回归平静。仗助和亿泰又用这个夏天游手好闲、围着杜王町四处挑事,就像每个高中生会做的一般。康一偶尔会加入他们,可年轻的男孩发现他自己也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和由花子交往上。露伴继续去做他一直以来的工作——创作他珍贵的漫画。承太郎和乔瑟夫已经回到美国,就好像为狡猾的连环杀人犯操劳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般。多亏仗助已经治疗了在最终战里的疼痛和伤口,梦魇才只是偶尔出现。

 

经历了六个月之后,一切终于回归正轨,哪怕这只能维持一小段时间。间田敏和的话仍然在仗助的脑海中游荡,像是一个他能确保它真实性的回音。替身使者会互相吸引。仗助觉得自己明白。他肯定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使者,不可避免地,可间田敏合的话却从另一方面成了真。就像背头——设计它的年轻人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

 

在一个闪闪发光、阳光充足又寒冷刺骨的冬日,高中生们终于找到时间能聚在他们最喜欢的咖啡店里。这根东尼奥的餐厅完全不能比,但介于仗助、亿泰、康一和由花子都聚在一起,情况又变得可以忍受。所有人都穿了好几层厚衣服,试图抵抗冷到发颤的空气。

 

亿泰透过窗户,长久地凝视着已经坐满的咖啡厅。

 

“我们就是走运到要坐在外面——在冬天。”他把手抬到嘴边哈着气。仗助送给他一个强行努出的微笑,手掌拍上朋友的后背。

 

“那你为什么不把手套摘掉?你可没必要焐热手!”

 

亿泰摆出得意的笑容。“我在等热饮。那玩意估计可以直接把我烘热。”

 

这个小笑话让他们两个笑的几乎合不拢嘴。康一和由花子交换了下眼神,默契地选择继续观望服务员的动向。严寒也没能阻止他们相互打趣。从另一个角度说,这甚至帮他们保持了温暖。

 

随着服务员终于破开风雪给他们送上饮料,亿泰又重新戴上手套,由花子则向康一那边缩了缩身子。尽管这可能只是一个靠近对方的理由而已。仗助把热卡布奇诺凑到脸前。他闭上眼睛,感受到热气拂过皮肤,就如同舞蹈的蒸汽能帮他避开扎人寒风一般。几秒钟后他嘬了口咖啡,试图稍微延长热量停留的时间。

 

“天,我的老师真的把所有作业都扔在今年了。”

 

所有眼睛都转向亿泰。他一边嘬着茶,一边用手指上下摩挲着杯子把手。

 

“是啊,我的也是,”康一叹了口气,看向桌旁的雨伞。“我昨天晚上写了好几个小时呢。这还只是第一年,接下来还会变得更吗?”

 

仗助抬起一只眉毛,视线在两个吐苦水的青少年间徘徊。“真的?你们的有那么糟?我还没成那样,我是说,当然我有不少作业,但我也不至于坐在那里用几个小时才能完成。”他喝下一大口咖啡,随着热浪冲进身体而展露笑容。

 

亿泰呆愣在原地,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啥?!你做了啥才有这么好的运气,仗助?”

 

后者笑了笑,耸着肩膀靠进座椅。“运气?我不觉得我能把它叫做好运。这都是因为我们的班级不同,你懂吧?”

 

由花子开口前清了清嗓子,好让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我同意仗助的说法。我也没那么累。”她冲着身旁的男朋友露出微笑,微微靠向他。“别担心,康一。我会一直帮你写作业的。”

 

亿泰和仗助都傻了眼,脑内闪回到他们从由花子所说的“课外辅导”中救出康一的那段日子。康一强行咳出笑声,揉了揉紧绷的后颈。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

 

“我会…告诉你的,如果我要请你帮忙的话。”

 

另外两个男孩大笑着,留下康一带着一脸紧张的笑容和看起来完全不了解笑点的由花子对视。

 

四个人又回到安静地坐在椅子里享受茶喝咖啡的时光,享受着偶尔的闲聊和随着饮料入肚而升腾起的热量。没过一会,仗助也发现自己开始看向远处,视线紧粘着咖啡馆的窗户。里面已经完全没有空座,每个人打扮的都像是要把能冻掉耳朵的寒风隔绝在外一般。咖啡馆里大多是家庭和情侣,谈话声在空间内回荡,让仗助的视线无法挪动,只能左耳进右耳出地听着朋友们聊天。

 

在一旁,某些东西抓住了他的注意。那里有一张没坐满的桌子,事实上,只有一个人坐在桌旁。远离任何人的地方,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正在起身,准备把东西都收进背包。想认出他并不算艰难,尤其在标志性的头带和耳坠的帮助下更是如此。

 

仗助意识到他在看到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咖啡店的露伴时忽然有些高兴。他们出来坐露天座位之前怎么没注意到他呢?所有人在同一时间偶然聚在一起的感觉对他来说还有些奇怪。他继续盯着对方,看着年长的男人收好东西从门口快速离开。每个人都因为开门的声音而望向门口。露伴和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没有停下离开的脚步。

 

“噢,露伴老师!”亿泰从椅子上站起来拼命挥手。露伴没有转身,他只是晃了下手示意自己听到后继续前行。

 

激动化为酸涩,年轻人坐下去低声嘟囔。“他甚至都没和我们打招呼。”

 

仗助耸耸肩做以回应,但转过身时他看到有什么东西落在地上。是一块白色的矩形,在座椅间的砖面地板上格外显眼。不用想也知道那肯定是一张纸。仗助站起身,把它从地上捡起。

 

“哈?这是什么?”

 

它在仗助指间来回翻转。这是个印着露伴名字的信封。

 

“他掉了东西。”

 

“他沿着街道走下去啦,你可以过去把它还给他,”康一抿着咖啡建议道。

 

抿起嘴唇,仗助摇摇头坐回椅子里,把信封放在杯子旁边。“等我们完事了,我会把它送回去的。没必要这么早就走,咱们还没一起逛街呢。再说,我知道他住在哪,对吧?”

 

~*~*~

 

仗助有时候觉得他善良的天性的确挺碍事的。他并不一定要把信封还给对方,尤其在露伴对他的冷言冷语,更有甚者,根本视而不见的情况下。总而言之,他一直表现得像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似的。但说的奇怪些,他感觉自己仍然对在吉良事件里露伴失去的一切而感到内疚。尤其是在考虑到在隧道中和公路之星战斗时,这种感觉更深了些。

 

老天,仗助有时候真的很讨厌他的良心。

 

他收紧肩膀好让围巾藏起嘴巴,呼吸烧热了布料,潮湿环绕着唇瓣。他准备送回的物品被装在外套巨大的口袋里,露伴的家也映入眼帘——现在可没有任何后悔药吃了。

 

这几个月里仗助真的没怎么关注过漫画家的生活。没有看到意味着他也没和对方说话。他完全不知道当他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年长的男人会如何回应。他已经做好了会被踢出去的准备,但他猜这个设想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

 

随着逐渐走向栅栏的动作,仗助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他真的只想把信封丢下然后走掉的,或许把它塞在邮箱里,但那逊毙了。

 

就…动手。还给他然后离开。别藏着掖着。

 

仗助整理了一下心情走向前去,目视着前门。他跳过门口的几阶台阶,就当他要伸手去摁门铃的时候,门忽然被甩开,几乎要让仗助一屁股摔在地上。

 

“哇啊…!”

 

“东方仗助,”露伴呢喃着,看上去无比疲倦。“你在这干什么?别告诉我你想来玩游戏,我不会——”

 

仗助迅速地用拿出信封递给他的动作阻止了他的话。“不——不,不是这样的。你之前把这个落在咖啡店了。我是来把它还给你的。”

 

绿眼睛落在平滑的白纸上,藏不住其中明显的熟悉感。他抬起眼来看了看仗助又落回原位,有些不确定地询问,“真的?你没选择直接忘掉这件事,反而一直从咖啡店走到我这里,就为了把它送回来?”

 

“是啊。”仗助抖了抖手,更加真切地把它递上前。“好啦,你拿上它的时候我就会离开的。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露伴老师。”

 

露伴看上去仍然非常疑惑,甚至到了可以被称之为温和的程度。尽管他毫不犹豫地从仗助手中拿起了信封,他仍然开着门。为了维持他的信用,仗助立刻转身准备回家。

 

“等等。”

 

他又转了回来。

 

“什么?”

 

“进来。”露伴后退一步指向客厅。“快点,在热气漏出去之前。我知道你那时候正好在咖啡店,所以如果你喜欢的话…”露伴看上去对他说出口的东西感到十分痛苦,甚至无法相信自己真的说了。“...你可以来喝杯茶,或者吃点什么,介于我知道你还要走回家。”

 

仗助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迅速点了点头。“啊,啊,好的!当然!”他没有再浪费漫画家珍贵的热量,迅速走进房间,迫不及待地享受屋内扑面而来的暖气。

 

 

 

-TBC.

 

译者的话:希望有能力的大家能去看此篇原文!这是一篇非常甜、非常甜、甜到能与卡兹一起螺旋上天的文章!很抱歉我的文笔拙劣,翻译不出其中万分之一的可爱…。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mBlizz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