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Blizzard

兴趣使然的译者。

【授翻/Sybil X Zia】Exit(). Chap2.

标题:Exit()
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0714368/chapters/24069471
原作者:glitterandgin
译者:荼苓
配对:Sybil Reisz(Transistor)/Zia(Bastion)
授权:




Chapter2


“你找到了一个幸存者?”


Sybil迈出一半的脚步停在空中,愤怒——恐惧——厌恶将她的视野染成鲜红一片,让她的喉咙灼烧直到无法再吸入任何一口氧气。她强迫着自己咽下,直到它混着胆汁一起坠入胃袋,权当为再次见到所做的准备。然而,一个有着整洁胡须、也比Grant(不。别去想Grant。她不能,也不会考虑其他任何人。不是现在。或许永远都不会)的头发白得多的老人坐在帐篷前。她让自己的嘴唇弯起一个巨大却虚假的微笑,“可以这么说。”


“这是Sybil,”Zia说,再次不明所以地牵起Sybil的手。Sybil的心脏紧缩了一下,在Zia握紧又松开后回归正常。“我们是在野外遇到的。Sybil,这是Rucks。”


“很高兴见到你,”Sybil说到,保持她的语调轻快又温和。她没有理由去憎恨这个完美的陌生人,可他的声音就像银器撞击又擦刮过彼此,让她毛骨悚然。“Zia告诉我你发明了这个…堡垒。”


Rucks咯咯笑着,他的幽默就如同Sybil的笑容一样生硬。“我只负责在梦里找找灵感罢了。我和那些比我聪明的男人们。那个孩子才是真正的制作者,也是值得被表扬的人。”


“噢,”Sybil说,随着对话的结束而转动起阳伞。在一段凝重的暂停后,她说,“那令人印象深刻。”


“感谢你的善良。”Ruck从他的腰包里拿出一根树枝,“确保你给那个男孩留了几句赞扬的话吧。他就在那,刚好。”


刷。一个物体以脸朝下的方式成功着陆,力度大到让地面颤抖。Sybil惊呼了一声。Zia和Rucks看上去根本无动于衷,要不然就是他们都掌有世界第一的扑克脸。


“他还好吗?这经常发生吗?”


“无论什么时候他都这样,所以…是的,”Zia说到,一小缕愉悦随着句子流出。她把手搭在Sybil肩上,而后者瞬间转向她的速度就好像她是第一次尝到阳光温暖的花朵。“今天晚上该我做饭了。你愿意陪我一起吗?”


Sybil的脸颊泛上红晕,某些毫无理性可言的荷尔蒙在她意识到之前就撬开了她的唇瓣,“噢!我——当然可以。”


她跟着Zia走到锅炉旁,犹豫了半分钟才找到一个相对干净的圆木落座。哪怕最乐观的人也会因为无法形容她漂亮裙子的损失而犯愁。


Zia哼着小曲切碎食材,而那之中没有任何是Sybil吃过的东西,包括那块放在Junction Jan上写着“Mystery Jan”的面包。


Sybil指向其中一个绿色、带有柱状凸起的圆球。“这是什么?”


“这个?”Zia说着将他捡起。“这是藤果。云堤城没有这些东西吗?”


“就算我们有,也应该有很长时间都没人投它的票了,”Sybil说着靠上前去更仔细地观察它。“我从来没在选票上见过它。”


Zia把它递过去。“要拿着吗?”


Sybil凑近接过,然后僵在原地,焦虑从踝部盘旋而上,让她无法动弹,它一直一直一直注视着,抓住她放松警惕的时刻渗入牙龈。她将它踢回思维深处,就仿佛她已经足够面对这一切。凸起旁的部分平滑又柔软,仅仅会在她施加压力的时候稍微反弹。她把它交还给Zia,后者停止了切菜的动作,又开始哼歌。


“你的声音很好听。”Sybil轻声说道,意识到她在新艺术家见面会上对Red说了同样的话。Red笑了,感谢了她,然后消失在人群当中,把她扔进人生最为手足无措的时刻。Sybil总是怀疑她是否还能找回平衡。


“你可真甜,”Zia低下头去微笑。她的脸颊泛红,但Sybil无法分辨这究竟是因为Zia自身还是因为炉火旺盛。


“我是认真的。你的声音听起来像家一样,”Sybil说。这些词并不出自她的心脏。它们从更深处传出——从她脊柱的最底端,或许——那些不可言说的真相被存储、被保护,隔绝那些无比多变的欲望。她希望Zia能告诉她这一切的不同之处。


Zia的脸红的更深了。她呢喃道,“晚餐应该好了。我去告诉其他人。”


她着急地走开,留下Sybil在原地烦恼她是否说错了话。当她们享受完晚餐、帮Zia洗碗时她得到了答案。


“我很抱歉如果我让你不舒服,”Sybil的眼睛盯着已经完全没有污渍的碗。她仍然擦拭着它以防止她又开始卷自己的头发,一个她紧张时的习惯。


Zia把她的脏碗扔进水池,任由肥皂水喷溅。“你没有。我只是有点惊讶,我猜。”


“你为什么会惊讶?”Sybil擦干手中的碗,把脸转向Zia。“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大家夸奖你的声音。”


Zia笑了。空洞的声音把Sybil心脏的每一部分都砸得粉碎。“我可以问你句话吗?”


“当然。”


在开口前Zia忍不住咬紧下唇。“云堤城是什么样的?”


Sybil停下动作,她的声音暂时被极深的悲痛和如海一般的无法言说之情所填满。她只有强制吞咽才能继续。“所有事都是被人气投票选出的。建筑,天空的色彩——一切。无比混乱。没有事情能长久,没有事情能持续。你必须要很努力才能创造出一些东西,好到每个人都接受,然后参加下周的投票,就好像它从不存在。可它曾经那么完美。”


“发生了什么?”Zia问。然而几秒后她的好奇就被惊恐所替代,她加上一句,“你不——如果你不想说,你就不用回答。”


Sybil卷起头发,用力拉直甚至让她的头皮烧痛。她停顿几秒,又开始重复这段动作。“我们想让它变得完美。我们想从云堤城手中救出它自己,然后比任何投票都更快地毁灭它。”


她指了指堡垒身下的土地。落下的夕阳使万物燃烧,鲜血从四分五裂的大地中渗出。“这里也一样吗?”


Zia叹了口气。“算是吧。按照Rucks的说法,Calamity本不该出现,直到我们束手无策。但手持武器的家伙总会找到借口去使用它们的,不是吗?”


一个想法像是海藻一般从大脑垂进喉咙,让冰冷又滑腻的感觉沉入肠胃。想找到合适的借口去针对云堤城的某个居民究竟有多么简单?无论她怎么吞咽,那感觉都不愿离去。Sybil点点头,希望Zia不会再继续追问。


“对于云堤城的事情我很抱歉。”Zia说着,洗干净最后一个碟子,把它放在一旁烘干。“但…不管怎么说,我很高兴你能来到这里。”


Sybil在开口前甚至没有犹豫半秒,“我也很高兴。”


那晚,当她走上楼梯,她意识到自己的那句话发自真心。




-TBC.


© RumBlizzard | Powered by LOFTER